2007年6月18日星期一

哥哥考試

這有兩天便考完試,大家都可以鬆一口氣,我不用再坐牢。

我今次是採取不管態度,只要他坐定定,自己溫習,半個鐘休息十分鐘,那便算,因要他自己親身去感受他自己的成果,如果出來的成績不好,那便下次再努力些,而不是我們去迫他。如是我們迫他,他只會認為是我們在迫害他,因他仍不知社會的要求。

有位以過來人身份的同事問:『為何不放假與小朋友溫習?』
『我都想,只是跟著便會被公司人事單打。』
『那用理他們。』
『我都想不用理,只是身不由已。』
我心想,我們是否已經可以用“家庭崗位歧視條例”去對抗?
因他們成日說:『如果那麼重視家庭,不如回家,在公司打工是這樣的了。』

可能到哥哥到二年班我才打算過樣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