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1日星期日

上學期尾的家長日

今天一早是見家長的大日子。

今次,他的班主任反而很好,因他有進步,所以所說的都是正面的說話,他自己也很受落和愉快。反而去到中文老師那兒時,他的反應是抗拒,不喜歡,因我看到他是緊握著他的手指仔,面容緊繃,因而可想而知他的喜惡。

在見中文老師時有個小事件,因有對家長霸了其他家長的時間,因老師接見了他們45min仍未打算停下來,在我們之前之後都有家長在等著,她們已經在班房前排站著想給老師壓力,可惜她沒有理。其實控制權是在老師身上,如果那家長真的有那麼多問題,為何不另約時間?所以老公做了一個令我擔心的事情,走進去向那老師說我們趕時間,那對家長才起身出來,我們是由上午8:30am見與等到11:00才見到中文老師(是我老公做出這個使我擔心的行為後才可以在11:00見到老師)。

可能我想太多,但最怕是有人自動對號入座,老公只想給說話那對家長知,但怕是老師認為是我們說她的處理手法不好。因之後她見我們時,對我們的態度不友善。我不是在說她,只是真的有些老師是很喜歡家長向她們訴苦,她們在此時才完全地感受到無上地位的那種感覺。我最擔心是我老公破壞了他人的美夢不自知,到時只是苦了個仔,見他對中文老師那個反應已經這個樣子,希望只是我多心。

私校就有投訴機制,官校與直資,真的要看你小朋友是否好彩,遇到好老師,否則只好自己小心。

回家問他,他喜歡那個老師多些,他說是班主任,真的有些擔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