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9日星期三

哥哥不想面對

哥哥中默吃蛋,他自己也很不開心。見我回家後靜觀我的反應,我自己也奇怪自己可以按兵不動,而且平靜地去安慰他(星期六日已經與他困在家裡溫中默)。

我察覺到他因這件事而不想去補習社,他說因老師會罵他。我立即糾正他這想逃避的方法是不對的,自己做出來的事,便要接受後果,最多是下次再努力多些,最多是給補習老師罵一次,下次好成績便沒事。他見我安慰他,心情好過些,那便專心地去做功課。

我希望他因今次的事情,學懂不要逃避,而要去面對,而且好多時,好事情之後是會有不好的事跟著,反之亦然,所以在我們開心時也要提高警覺,不要太鬆懈。

我也提醒他,在學校裡以物易物時,也要把條件說清楚,最怕是小朋友把父母買給他的東西換了他自己想要的,最後父母要他取回,那他應如何處理這些事情等等。

可能這幾天公司太多事情,看到他的自責,加上又好像作病,因而沒有氣去責怪他。

沒有留言: